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2日      阅读量:

1.jpg

11月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暨工作部署会。受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委托,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同志全面传达了中央和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动员和部署。学院全体支部书记和党政办有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天友同志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的有关精神和部署。在前期的工作会上,学院党委庞国伟书记就学院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的有关精神,尽快掀起学习热潮做工作部署:一是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是抓紧召开学院动员暨工作部署会,全面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重大成果,将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尽快出台学院《实施方案》,严格按照《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和教职工抓紧学”,全院干部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四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提升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李天友同志带领全体支部书记一起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会议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重大成果。李天友同志指出,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李天友同志从“学什么、领会什么、怎么宣传、怎么贯彻、怎么开展工作”等几个方面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动员部署。李天友同志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李天友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学院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实际,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各方面,提现到今年和今后工作的部署中。他强调,新起点、新目标,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四川大学“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党政办老师补充介绍了相关工作,还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化学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7年11月10日




上一条: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院姜利寒副书记在2017级本科学生中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