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3日      阅读量:

行政学习-1.jpg

行政学习-3.jpg

2017年11月9日下午,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27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学习。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高敏同志主持并主讲。

学习会开始,高敏同志向全体支部成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和学校及学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部署。她说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部署,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本次学习将带领全体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接着,高敏主要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领会十九大报告的重点、要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 四个方面主讲专题党课。在“领会十九大报告的重点、要点”部分,高敏结合“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等关键词,带领全体支部成员一起领会报告精神。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习会上,李天友同志结合自己的岗位,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他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抓手,通过理论武装凝心聚魂,通过整饬作风激浊扬清,通过严明纪律强化约束,通过“打虎”“拍蝇”“猎狐”惩治腐败,以刀刃内向、自我革命的决心勇气,有效解决了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加强,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让党永葆政治本色,永葆生机活力,锻造出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十九大报告中,有4000多字都是关于加强的建设的,充分体现了“政治报告”的特点,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成为全篇的“纲”和“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党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接着,李天友同志分享了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李天友同志指出,希望全体行政支部党员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服务好全体师生,为学校的“两个伟大”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7年11月11日




上一条:不忘初心再出发——研究生生工制药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暨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