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化工学院2014级本科第三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分享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9日      阅读量:

2017年10月26日四川大学化工学院2014级本科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三舍活动室一起过组织生活,本次主题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分享。大家一起分享学习感受,深入体会十九大精神。

5.jpg

10月26日中午12:40分,化工学院2014级本科第三党支部在宣传委员徐志朗向大家简单阐述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十三个部分,及展示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接着,党支部成员分享各自学习心得。其中张宇同志提到,报告中“人民”字眼很多和新闻翻译中解释中国语言很小一段话却蕴含很多东西,以及教育体系、收入就业方面(如创业带动就业)、健康举措、社会水平、文化自信、丰富的新气象等等方面;还有蔺育菲同志谈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建设、“五位一体”建设,以及谈到化工行业发展实现“EHS体系经济”;陈韵笛同志谈了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改变的看法。还有王旭倩同志提到的文化自信,谈到我们要关注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坚持中华文明;杨慧晶还说国家立足长远,党的方针也是立足长远的,我们要明确自己要做什么。

3.jpg

接着,支部副书记张力丹说到“党在进步,国家再强大。我们要明白党和国家是可以带领我们前进的。我们从这次全民关注十九大,发现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并得到人民认可肯定的。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宗教文化、语言习惯、教育程度等多方面都不同,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团结一心,砥砺前行。”

中午13:30,支部书记卿培亮总结谈话。他提到我们要明白党和我们自己的“初心”,要正三观,我们青年人要重视自己的思想教育;我们作为党员要明确自己责任,党员要表现更优秀,要起到带头作用。最后,支部书记卿培亮激励全体党员要关注十九大会后报道,继续学习十九大重要精神,同时本次组织生活结束。

徐志朗 撰稿

卿培亮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17年10月27日




上一条:2014级本科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暨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砥砺奋进的五年——研究生生工制药党支部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