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阅读量: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1 01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编印                  20210331


2020级互联化工501班班主任见面会成功举办

39日下午,2020级互联化工501班新学期首次班主任见面会在江安校区化工楼B501室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殷切关怀化工学子。学校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和互联化工专业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座谈。

新学期伊始,紧张而忙碌的生活已然展开。本次见面会上,梁斌教授与同学们友好交流,积极沟通,了解同学们在过去一学期的所感所想,并倾听了大家对学校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建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川大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同学们表示川大学习氛围极好,学习资源十分丰富,课堂生动有趣,开放性强;课堂之余,丰富的社团活动和各类讲座也极大地充实了大家的课外生活。正如校训所言,川大具有极强的包容性,它给予了学生自主选择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要过怎样人生的机会。还有很多同学提到,川大校园景致优美,饭菜可口,为他们安心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物质保障和生活环境。同时,大家还就校园交通拥堵、图书馆座位紧缺、围合洗衣费用偏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梁斌教授与几位负责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这些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表示会加强相关方面的优化和改善,切实解决同学的后顾之忧。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梁斌教授首先祝贺同学们在第一学期都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以及感谢大家对学校管理提出的宝贵意见。针对同学们常提到的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差异较大,学习缺乏自律性等问题,他提到,大学开放自由的氛围需要同学们具有更强的自制力,从真正意义上学会自学。这不仅是课堂上听老师讲知识,更重要的是课前和课后主动去预习和温故。在学习过程中,要多读教材,多看辅导资料,提升自学水平,将知识内化为自己的能力。

最后,梁斌教授提出了新学期的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保持适度的紧张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大家应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和生理状态,适度的紧张会有助于提高做事的效率。二是要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大学,保持和优秀的同学一起进步,本身也是一种优秀。大家要学会互相帮助、彼此欣赏、共同进步。三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生涯规划。在目标的实现过程中,不断地总结学习思路和方法,做到学以致用。在人生的规划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化工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21年第2期
下一条:化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20年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