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17年第2期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7日      阅读量:

化工学院

教学督导

工作简报

2017年第2期

(总第4期)

化工学院教务办公室汇编

2017.12.26

我院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

2017年11月20日下午3:00,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23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教学院长余徽主持,五位督导组老师和全体教务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主要讨论了以下内容:本科教学质量通报、学院大类招生工作实施、本科教学工作量计算方法。

关于本科教学质量,督导组老师们特别提到了试卷分析和过程考核存在的问题,检查发现目前我院的教学中普遍存在试卷分析不深入,过程考核支撑材料缺乏的问题,校督导组将在近期汇总后进行集中通报。会议中还就大类招生的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督导组老师们建议学院应本着有利于学院长远发展的原则,选派各专业的骨干教师去各地宣讲,做好入校前的招生宣传。同时,应动员学院最顶尖的教授来讲授新生研讨课和概论课程,增加专业吸引力,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对于本科教学工作量考核,会议充分讨论了学校下发的工作量计算方法文件和学院的具体情况,建议本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制定本学院的工作量计算方法。余院长还强调在工作量的计算中应设置教学质量的激励细则,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该建议得到了督导组老师们的一直赞同。

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各位老师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经过充分的讨论后达成了一致共识。

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顺利进行,学院督导深入开题报告现场指导

本学期开学以来,依据我院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要求,各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按时进入选题环节,并于10月-11月陆续完成选题进入资料查阅和文献综述整理环节。

至12月,各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又陆续进入开题环节,学院教务办公室积极配合各专业组织和安排开题报告。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共有30余个小组分头进行,各组均由3位以上指导教师组成并设有开题小组组长,学院督导组专家分头深入部分开题报告现场进行指导,协助各专业加强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

学院督导组专家分别走进在江安和望江校区的实验室和教室,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开题报告,逐一询问了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并配合指导教师对同学们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短短的开题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IMG_256IMG_256IMG_256IMG_256

IMG_256IMG_256




上一条:化工学院《四川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管理办法(修订)》学 习 简 报(2017-2018春季版)
下一条: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2017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