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简报(2016-2017春季版)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阅读量:

2017年3月2日教务办公室编辑

遵循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要求,保证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我院坚持不变的既定程序。1016-2017春季学期开学之际,化工学院的教学工作既严格执行既定程序也具当前学期特色,步步落实,有条不紊。

(一)学院教务办公室紧扣新学期开学工作重点,提前整理和编制了满足开学相关工作需要的《化工学院2016-2017春季学期开学检查课程清单》、《2016-2017春季学期教师课程表》等教学文件,并积极主动与开课教师联系,及时解决教室设备、教材领取、助教配置等问题。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进新学期开学课堂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对我院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现场检查结果各环节开展顺利,教学秩序井然。

1.jpg

图1:新学期开学各教学课堂

为了配合学校新学期开学时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教务办公室提前组织相关工作,顺利完成了教务处补缓考的监考任务、及时布置了大学生创新实验申报工作、按时统计了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等。

(二)2月27日下午,我院教务办公室在化工学院望江校区227会议室,召开了春季新学期教务工作会,全体教务员参加会议,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教学副院长费德君主持了当天的工作会。

工作会上,教学副院长费德君在仔细聆听了各教务员对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后,对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针对新增的工作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并对各项具体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

2.jpg

图2:教务办公室工作会现场

(三)新学期开学,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在化工学院114办公室进行了一次内容丰富的教研活动。首先,教研室主任鲁厚芳教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说明:第一是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大家的教学任务,按时到课;其次是本学期教学内容的范围及教学形式的多样性,鼓励大家根据不同专业特点,侧重不同的内容,以形式多样的考核形式,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期末考试题仍然是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完成。

其后,所有老师对于这学期的补缓考试卷进行了集体批阅。

3.jpg

图3:新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现场




上一条:化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17年第1期
下一条: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2017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