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 (第九期)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11日      阅读量:

报告时间:20151113日(星期五)11:00~13:0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227会议室

建议讨论议题:萃取强化过程 纳米材料

所属学科方向:化工工艺 化工新材料

报告题目湿法磷酸制备精细磷酸盐的研究

报告题目:石墨烯基三维复合材料的构筑及其电化学储能性能研究

报告人罗建洪

报告人:吉俊懿

主讲人简介 2010年博士毕业留校任教,福建仙游人,博士期间师从李军教授, 主要从事磷化工技术开发及萃取强化过程研究。工作期间共发表SCI9篇(第一作者7篇,通讯作者2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第一作者2篇,通讯作者1篇)。以负责人身份共签合同6份,合同金额近百万。

主讲人简介201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主要从事石墨烯基纳米复合材料制备、纳米材料表面功能化设计、多维度石墨烯表界面可控组装、金属/金属氧化物纳米颗粒形貌可控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共发表SCI论文24篇,SCI他引700余次,5篇论文被选为ESI TOP1%高引用率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 Mater. (两篇),ACS Nano(两篇),Chem. Sci.,Chem. Commun.等杂志上发表论文8篇,单篇最高引用200余次,2篇被选为ESI TOP1%高引用率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利用湿法磷酸为原料精制生产工业级精细磷酸盐,可以合理分级利用湿法磷酸,提高产品附加值,取代热法磷酸避免能源浪费和减少环境污染,增加企业经济效益。湿法磷酸精制后的残液还可以用来生产化肥。肥盐结合实现资源的最佳综合利用,是我国磷化工行业为降低生产成本、提升高产品附加值的一种重要方向,是我国磷化工行业为适应中低品位磷矿资源而进行调适的一条必经路线。同时加强磷化工行业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企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这将使我国的磷化工产业获得更加科学的发展。

报告内容简介

石墨烯作为一种具有独特准二维结构的新型碳材料,其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能在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石墨烯二维片层表面通过化学修饰、杂原子掺杂能够体现出不同性能,从而强化其应用性能。报告主要围绕石墨烯表面化学改性、石墨烯三维结构的构筑及其电化学储能方面的应用进行介绍。

合作领域:磷化工

合作领域:规整模板可控制备、石墨烯/金属氧化物可控掺杂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期)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八期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