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

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参观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3日      阅读量:

5.jpg

7月11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全体营员在相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江安校区,参观了位于第一基础实验楼的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全体老师和7名学生志愿者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学子。

实验中心的林翔老师首先介绍了参观注意事项,要求大家注意人身安全。随后,简单介绍了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2004年,化工学院整合各专业实验室的软硬件资源,成立了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用房4500m2,主要负责化工学院的本科专业实验和面向全校化工类专业的化工原理实验教学工作。近年来,中心在保障本科教学实验的开展,开发创新型实训项目,提高实验设备共享度,提升工程设计和教学装置制作与集成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2.jpg

3.jpg

4.jpg

随后,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全体营员根据学科专业共分为3个小组,分别对化学工程基础实验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实验室、安全工程专业实验室、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仿真模拟开放平台和公用仪器开放平台等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发问,老师们都给予了耐心解答。再说到实验室的很多设备是本科生自己设计的时候,营员们都表示羡慕和佩服,他们也对川大化工的人才培养理念感到认可。

经过2个多小时的参观,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对化工学院的实验教学有了基本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感谢川大化工学院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据悉,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学科介绍、导师联谊和参观走访等活动。

高敏 供稿

学院党政办

2016年7月1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Zhibing Zhang教授应邀来化工学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