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

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3日      阅读量:

4.jpg

5.jpg

7月11日上午9点,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313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庞国伟书记、院长褚良银教授、副院长黄卫星教授、副院长唐盛伟教授、工会主席穆畅道教授、各系(基地)主任、来自全国近50所多所高校的120名夏令营营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黄卫星教授主持。

2.jpg

庞国伟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院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近50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欢迎。随后,庞书记从经世之才的培育和养成、川大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化工学院优质的人才培养环境等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庞书记说到,在中国传统文化的语境中,“经世”是君子需要具备的基本才能,所谓“经世”,就是不仅能“顶天”,能仰副国家和民族,也能“立地”,能心系民众和民生,希望你们每一位优秀学子都能成为经世致用的才能之人。随后,庞书记从办学历程、人文环境、师资力量和硬件条件等方面对川大的人才培养环境进行了全面介绍。最后,说到化学工程学院的办学历程,庞书记谈到,学院始建于1952年,原名四川化学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批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学院不断丰富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不断加强国际交流、注重学生帮扶工作,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最后,庞书记代表学院发出诚挚邀请,学院已经为你们搭建好了优质的学习、科研平台,欢迎广大优秀青年学子明年能够来到四川大学、来到化学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3.jpg

随后,院长褚良银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走进川大化工、成就学术梦想”。褚院长从四川、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以及川大化工研究生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先从熊猫、峨眉山、九寨沟、美食等颇具代表的四川名片讲起,引发了学生们的聆听兴趣。随后,褚院长对四川大学和四川大学化工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布局在中国西部、“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原四川大学起始于1896年四川总督鹿传霖奉光绪特旨创办的四川中西学堂,通过1994年与原成都科技大学、2000年与原华西医科大学的两次强强联合,今天的四川大学已经成为覆盖了文、理、工、医等12个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经过60余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办学底蕴深厚、学科体系齐全、师资队伍优秀、人才培养卓越和奖助学金丰厚的大化工学科综合院校。最后,结合自身的治学经验,褚院长和大家分享了川大化工研究生的培养理念,希望我们的全体营员能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断追求学问,懂得创新与勤奋并重,树立良好的科研素质、科研能力和科研心态,化工学院也愿意和大家一起成就学术梦想、成就人生理想。

最后,副院长黄卫星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行程安排和选拔机制,希望通过学术讲座、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联谊、参观实验室等活动,让营员们集中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结交学界挚友,构建学习网络,也欢迎大家选择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不断探寻未来的学问之路。

高敏 供稿

学院党政办

2016年7月11日




上一条:第六届化学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下一条: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参观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