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

第六届化学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8日      阅读量:

7月13-1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办,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化学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成都望江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陈建峰、刘中民、石碧,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张东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余艾冰,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国6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4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孙宏伟处长主持。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向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0余名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四川大学发展建设的国家自然基金委化学科学部致以最诚挚地问候。随后,徐书记说到,此次会议对青年学者的创新思维培养、基础科学问题凝练和科研思想塑造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对培养和造就化学工程领域有潜力的优秀青年领军人才具有积极意义。最后,她希望各位参会青年学者能够学为己用、多向学术泰斗们请教学习,真正将此次研讨会当作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当作沟通发展的良好翘板,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与会嘉宾身体健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陈拥军常务副主任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四川大学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了化学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近年来的举办情况,并号召化学工程领域的青年学者们在这样一个跨学科、跨地区的科研平台能够迸发出思想的火花,积极创新思维、发挥聪明才智、展示学术魅力、虚心向前辈专家请教学习,致力推动化学工程学科领域的发展进步。

会议期间,来自各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00余名化学工程领域青年科学家做分会报告。会议涉及生物化工、材料化工、化工热力学、工业催化、能源化工、分离与传递等最前沿的研究方向。分会报告后,田禾院士、石碧院士、孙宏伟处长作总结发言,并为8位优秀报告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于2011年在南京召开首届化学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后来陆续在杭州、天津、北京、广州等地召开了五届,在化工领域产生了强烈反响。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定于7月13日至15日在成都召开“第六届化学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研讨会”,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此次会议。

杨谨瑗 供稿

化学工程学院

2016年7月17日




上一条:迎校庆系列活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化学(含实验)课程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