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

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浙江大学吴嘉教授到校做化工设计竞赛的讲座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8日      阅读量:

应四川大学化学工程系的邀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吴嘉教授于2016年6月4日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505教室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参加报告的有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化工学院2013级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4级同学等,以及来自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攀枝花学院等学校参加化工设计竞赛的同学。同时,讲座还采用QQ群直播的方式进行了现场直播,云、贵、川、渝多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收看了直播并进行了网上互动。

上午吴嘉教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由来、发展,赛事的组织和前景展望等,并详细讲解了2016年化工设计竞赛规程,竞赛的专项评分细则。吴嘉教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下午吴嘉教授就化工设计竞赛参赛过程中的一些疑难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现场和QQ群上同学有关化工设计过程中工艺路线筛选、流程组织、软件应用、设计思路等方面的问题。3个小时提问时间,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又围绕吴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嘉教授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参加课外竞赛活动的热情,拓展了视野,提升了同学们化工设计的能力,为四川大学乃至西南赛区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化学工程系供稿

2016.6.6




上一条: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熊国兴教授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
下一条:迎校庆活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