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人物

化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人物 > 正文

从川大学子到第一书记 誓要打赢扶贫攻坚决胜战——青海新闻网宣传报道川大学子何源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8日      阅读量:

5月10日,青海新闻网对四川大学2016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何源做了题为“‘90’后第一书记何源:当好第一书记,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专题报道,系统介绍了何源在湟中县土门关乡下阿卡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期间的先进事迹。

和其他同龄人的选择不同,2016年本科毕业后,何源同学没有选择留在成都工作,而且通过选调生考试被共青团湟中县委选派到下阿卡村担任第一书记。“来做第一书记,就不是摆样子,而是要实实在在为村里的老百姓做实事,解难题。这就要把自己当村子里的一员,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真干实干苦干,才能做好第一书记工作”。

入户走访、摸底排查、真抓实干、夯实党建,从踏上下阿卡村土地的那一刻起,何源就坚定了乡村振兴的决心,力争让这个少数民族聚集的乡村群众收入再上台阶,人人都能过上好日子。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何源就全面摸排掌握了村情,熟悉了村里贫困户的情况。也正是依托这些深入群众的调研走访,何源找到了下阿卡村发展的症结所在:扶贫要扶志、扶贫要扶能。要想使群众的日子再上新台阶,党员和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至关重要。为此,何源结合前期调研和村上实际情况,提出了“强党建、促团结、谋发展;聚人心,促和谐,民族团结谋新篇”的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口号,帮助全村所有党员紧紧围绕“党员先进性发挥、脱贫成效巩固、乡风民风创建、产业发展振兴”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的决心空前高涨,正在向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乡村奋勇前进!

何源照片yuan-1.jpg

何源在读期间的辅导员老师卿培亮说到:“在四川大学学习期间,何源同学经常跟我谈理想、谈未来。当时作为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兼校学生会副主席,他一直热衷于志愿服务和困难学生的帮扶,多次组织、参与志愿活动。在校期间就培养和树立了扎根基层、深入民族地区、支援家乡建设的远大志向。相信在“小何书记”的带领下,村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下阿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何源作为四川大学千千万万扶贫大军中的一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川大学子肩负使命、苦干实干的宝贵精神。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广大青年肩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相信在四川大学精神的感召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川大学子投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投入大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相关链接:《“90”后第一书记何源:当好第一书记,争做时代新青年》

http://www.qhnews.com/newscenter/system/2018/05/09/012607307.shtml

图片来源:何源、青海新闻网

撰稿:卿培亮、高敏

审稿: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18年5月11日




上一条:【光明日报】宣传报道化工学院周加贝老师课堂教学改革
下一条:【新华网】矢志不渝践行科技人坚守执着——记四川大学钟本和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