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化工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1日      阅读量:

10月18日下午,化工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8日下午,党支部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电影,两个半小时的电影,大家看得情绪激昂、跌宕起伏。每一句振奋人心的台词都能牵动大家内心的波涛汹涌。《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等七个单元组成,记录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力量,努力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上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

观影结束后,化工系党支部在学院313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易美桂同志传达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以及党支部拟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接着,周利同志为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学习了新时代我党建设的要求、政策,找到了以后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努力方向。袁绍军、党亚固等党员同志针对如何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最后,易美桂同志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开展自我革命,不断提升党性,勇于实干,积极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我,在工作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通过这次党组织生活,党支部各位党员老师深刻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意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应该立德树人作四有好老师,应该努力做好科研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抓落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

吴振国 撰稿

易美桂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系

2019年10月20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一——支部开展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心得交流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工作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