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工作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8日      阅读量:

10月15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27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晓燕、党建管理科科长高敏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对下一阶段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全院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和学校要求,各党支部要做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和组织领导的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工作作风、强化舆论宣传,及时将支部学习贯彻情况上报学院党委,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对下一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支部书记亲自牵头、亲自组织、亲自策划、亲自实施,发挥主心骨作用。二是抓好支部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三会一课”,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有关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灵活运用微党课和学校的红色资源等,认真做好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志愿服务等,做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组织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真正把主题教育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对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在前,党支部书记要起到示范作用,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主讲专题党课。二是要在学习过程中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确保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燕老师对党支部书记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专题培训。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10月17日




上一条:化工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织生活
下一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