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1日      阅读量:

2019年12月6日下午3点,行政党支部在化工学院235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高敏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高敏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卢永根同志不仅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也是新时代崇高师德的杰出典范,更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楷模代表。高敏同志指出,卢永根同志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整个教学和科研,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加强对他先进事迹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坚守岗位,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一名高校老师。

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依规治党深入党心,依法治国才能深入民心。”社会主义法制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只有不断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才能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境界。

紧接着,党支部书记高敏同志首先代表支委围绕开展主题宣传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紧密联系群众、服务广大师生、监视工作作风等几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其他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别汇报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感悟。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自己违背初心和使命差距的不足,检视问题,党员同志间开展帮助指正,提出整改措施方法。之后,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最后,高敏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大家都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查摆问题,认识深刻、检查认真,努力方向目标明确。在批评帮助环节,能互相揭短,指出各自的不足,找出管理育人的差距。总体来说,是一次成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希望大家能把认真落实问题,将整改措施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新的一年我们将共同进步,改掉不足,向先进党组织和党员学习,与学校一起,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目标而奋斗。

撰稿人:李涛

行政党支部

2019年12月10日




上一条: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开展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生工制药党支部民主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