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缅怀先烈学党史,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阅读量:

2021年3月31日,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举办“缅怀先烈学党史,牢记使命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田小玉,支部副书记王坡同志共同主持。

此次缅怀先烈参观活动,旨在用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我们,用中国共产党前辈的经历教育我们,帮助学生党员同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继承和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摆正人生坐标,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将其全面贯彻到学习实践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首先,支部党员在田小玉和王坡同志的带领下整理仪容仪表后整齐的进入成都市烈士陵园,在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的烈士英雄纪念碑前奏国歌,全体默哀一分钟,随后支部成员们依次向烈士献花。

献花结束后支部书记田小玉同志在党旗前发言,阐述自己对革命先驱的缅怀之情以及革命先烈对我们后人的影响和伟大革命的历史意义,随后全体成员在党旗前庄重宣誓。

宣誓之后,全体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志们排队绕行革命烈士纪念塔一周。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塔下面,支部成员们迈着坚实的步伐,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确了一名学生党员怎样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图1支部成员在纪念碑前宣誓

图2支部成员依次献花

接着,我们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雕塑、影像等方式,将历史背景与人物联系起来,以人串史、以史记人,让我们从宏观上了解近百年来成都革命斗争发展的轨迹,和英雄人物悲壮动人的斗争史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序厅,了解纪念馆的建造背景和意义,随后按时间顺序分别学习了从辛亥革命时期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等六大不同时期近千余位革命先烈的斗争史。英烈墙不停滚动播放着自辛亥革命以来,英勇就义、舍生取义、勇担道义、为追求正义而光荣献身的成都烈士。“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展厅详细记录了在救援过程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和灾区重建情况。

图3参观展厅

图4支部成员在纪念碑前合影

最后,同学们在纪念碑前合影。

撰稿人:黄庆、陈思珂

审核:姜利寒

编辑:高敏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4月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