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阅读量:

4月1日,化学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工作布置会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235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校社科处副处长张洪松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作动员讲话和工作布置。他说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随后,他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3个方面作动员讲话。他说到,关于“为什么学”就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关于“学什么”,就是要重点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学习内容两个方面,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具体目标,精准把握重点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关于“怎么学”,学院制定下发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全体与会人员要主动对标对表,承担责任,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握好五个规定动作,要结合学科和学院特色,做好自选动作,组织开展好“党员说入党”专题活动、“党史一答”专题报道、党史知识竞赛、“化工之星照我行”系列主题活动等。

赵长生院长进行工作强调,他说到,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目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讲好化工故事、传递化工能量、弘扬化工精神。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与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谋划启动“十四五”和加快学院一流学科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统一全院思想,激励全院师生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凝聚改革发展的合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学院党建管理科科长高敏结合《化学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围绕“两个阶段”和“自选动作出特色”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对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具体活动进行了阐述说明。

李天友副书记最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支部书记是支部的第一责任人,大家要认真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积极主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为建设一流学科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会议就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扎实开展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并对学院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4月1日




上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缅怀先烈学党史,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