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阅读量:

为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2021年4月7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基地、中心)负责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人民日报客户端3月30日发布的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做了题为《回望历史体悟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专题党课。他从“学史明理”的目的和要求讲起,学史明理就是要明晰党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本道理、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要认真学好党史,准确把握其中所道之“理”,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随后,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从“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艰难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和改革开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三个层面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这不平凡的100年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指导中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最后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高敏撰稿

李天友审核

高敏编辑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学党史感党恩—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条:工科化学基地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