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系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政治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0日      阅读量:

2020年4月17日下午,我院化工系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召开了“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政治学习暨党组织生活。会议由化工系党支部书记易美桂教授主持,化工系全体老师参加了“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和政治学习,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党组织生活。

(一)“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首先,首先宣读了《四川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就文件中关于活动的主题、主要宣传教育内容、主要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然后,易老师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基石、国家安全新增领域——生物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有哪些权利等。与会成员观看《2018-雷霆》专项行动纪录片,2018-雷霆”是国家安全部门的专项行动,该专项行动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

(二)政治学习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2020年3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易美桂老师宣读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织生活

为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党组织生活,易美桂同志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缅怀革命先烈恽代英同志” 》为题的党课。易老师的报告从介绍恽代英生平事迹开始,以“恽代英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恽代英是怎样践行初心与使命的?”、“我们应该向恽代英学习什么?”三个问题为主线,生动且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钟艳君 供稿

易美桂 审稿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系

2020年4月18日




上一条:学院大行政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下一条:侯太平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