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大行政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1日      阅读量:

2020年4月17日下午,学院全体行政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27会议室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下午3点,全体人员在高敏同志的带领下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上的讲话。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宗教自觉、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久久为功。只要我们咬住目标不放,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去干,以钉钉子的精神去抓,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就能推动宗教中国化不断向纵深发展,落地生根,成风化俗。

随后,在杨谨瑗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高等学校要适应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针对劳动新形态,注重新兴技术支撑和社会服务新变化,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最后,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全体人员组织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李涛老师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基石、国家安全新增领域——生物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有哪些权利”等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进行总结发言。他说到,全体老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为师生服好务,本学期要紧紧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协助分管领导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上做深、做细、做精,为学院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4月20日




上一条:学院赴甘洛县格布村开展帮扶慰问
下一条:化工系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政治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