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赴甘洛县格布村开展帮扶慰问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7日      阅读量:

为进一步抓好贫困户帮扶工作,落实帮扶责任,按照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2020年4月23日-24日,学院党政办李晓燕和高敏老师,赴甘洛县格布村开展入户调查和慰问。

4月24日一早,两位老师来到甘洛县斯觉镇。在斯觉镇政府会议室,斯觉镇党委书记刘伟对规范填写帮扶工作手册、收支台账等材料进行了培训和说明。在驻村干部杜江、吴永超的带领下,两位老师深入格布村对定点帮扶的13个彝族贫困户家庭开展入户调查,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收入来源、帮扶需求,完善帮扶手册、规范填写收支台账、摸清人口动态调整,及早发现返贫和防止返贫现象,进一步提高帮扶满意度。入户调查期间,两位老师向他们详细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了解春耕情况,并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

下午4点,两位老师顺利完成了此次入户调研任务,也看到了13户彝族家庭在过去四年多来的变化。在他们的脸上,看到了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入户调查中,两位老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和下一步开展帮扶的计划和措施与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讨论。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稿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4月26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下一条:学院大行政组织开展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