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准备会暨巡视巡察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8日      阅读量: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校巡察工作办公室的通知要求,2020年4月26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准备会暨巡视巡查精神学习会。会议通过welink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各系(基地、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会上,庞国伟书记首先传达了四川大学关于开展第五轮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他说到,巡察工作是对学院的一次政治体检。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化学工程学院是第五批被巡察单位,本次巡察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聚焦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随后,庞书记对巡察时间安排、主要内容、巡察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庞书记对学院领导干部和师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目标和意义,把推动学院新工科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作为重要目标;二是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党员有义务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三是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及时向分管领域和各党支部传达巡察精神,按要求向巡察组提供相关文件资料,不隐瞒事实,不故意提供虚假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巡视巡察有关精神。重点学习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等重要内容。李天友副书记还就《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于本次巡察工作,李天友副书记强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学院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积极配合,即知即改、切实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成效,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4月27日




上一条:我院团委获四川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国家安全,关系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