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会暨“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3日      阅读量:

7月10日下午15:30,化学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会暨“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313报告厅教室举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离退休和学生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庆祝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做了题为《不忘初心、九九如一》的主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支部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庞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学院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表示了感谢。他说到,2020年,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坚持疫情防控、事业发展“两手抓”,攻坚克难,着力夺取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双胜利”,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庞国伟书记强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学院全体师生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共渡难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取得新成绩。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师生办实事能力进一步加强。他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要燃起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围绕本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验收等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赵长生宣读了《关于表彰化学工程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化工委〔2020〕2号),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化学教学基地与冶金工程系联合党支部、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等5个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杨谨瑗、罗杰等50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谢锐、郝仁杰等10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谢锐同志代表先进党支部交流发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郭洁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及党务工作者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院长赵长生为先进党支部颁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和党委委员、副院长钮大文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代表颁奖,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穆畅道和专职组织员陈晓东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同志颁奖。

大会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活动。在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有63年党龄的老同志梁明征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一起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会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讲专题党课。庞国伟书记以《做“硬核”党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从党章中关于先锋模范作用的表述,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表现,战“疫”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说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产生的影响,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在谈到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庞书记结合学院师生身边的战“疫”故事对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争当急先锋、争当引导员、争当排头兵、争当保护者和争当领跑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高敏 供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7月12日




上一条:我院赴水利水电学院开展教学调研
下一条:研究生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第一、二党支部与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建结对助进步,凝心聚力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