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6日      阅读量:

2020年9月4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回顾总结学院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和全体教职员工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赵长生传达了学校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他说到,新学期工作布置视频会上,王建国书记从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进学校各项发展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和新成果。李言荣校长介绍了学校下半年的工作部署,并对标对表国内高校的发展形势,指出了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学校提升核心竞争力指出了方向,提出了1、10、100、1000的思路。希望全院师生能够深刻领会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讲话精神,结合新工科建设背景,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验收的重点工作,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两个伟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赵长生院长对学院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江姐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相关工作;二是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培养创新型化工人才,推进互联化工创新班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三是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全面提升人才队伍质量,争取在国字号人才增量上继续有所突破;四是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验收,全力打造高峰学科;五是大力提高科研创新和服务水平,研究制定高水平科研平台培育计划和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计划,力争在基金获准和科技获奖上取得新突破;六是抓好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七是组织召开各层面教师座谈会,研究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学院学科建设把好方向、做好规划;八是实行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行政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仪器设备共享,做好科研用房科学分配。

郭孝东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相关安排,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筹备做好学生线下授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庞国伟书记在总结中说到,2020年上半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全院老师拿出“力争一流、追求卓越”的精气神,要干就干一流的事,要干就干成一流,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两项大考。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9月4日




上一条:化工“红”课堂:宁愿死,不退让,宁愿死,不投降——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观看抗战电影《八佰》
下一条:化工学子连续九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