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红”课堂:宁愿死,不退让,宁愿死,不投降——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观看抗战电影《八佰》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7日      阅读量: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铭记历史,是为了启迪未来。为激励学院教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9月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观看抗日电影《八佰》,学院8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该片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和以往场面宏大的战争片不同,《八佰》从小人物的视角出发,从一群逃兵开始,从主角视角缓缓带入四行仓库这个影片主战场。以小见大,娓娓道来是影片最大的特点。谁都不是生来的英雄,谁都是有血有肉有家有亲人的平凡人,面对河对岸的繁华盛景都会心生羡慕。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这些平凡人却展现出了全世界为之震撼的英雄气节。“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习近平总书记从四个方面为这场伟大胜利“归因”:这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呈现出的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中华儿女。75年前,中华民族洗刷耻辱、走向伟大复兴的转折之年。75年后,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铭记历史、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化工“红”课堂:由学院党委主办的、面向全院师生开放的党建主题课堂,内容主要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全院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学风师德师风教育等,形式主要为党课报告、参观交流、主题研讨等。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9月7日




上一条:分析化学教研室开展新教师开课试讲专项教研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