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2日      阅读量:

3月1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行政和教辅人员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235会议室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由高敏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上的讲话”等相关视频资料,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重点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随后,从党史教育的意义、主要任务和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等方面,高敏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

随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王袁隆老师从安全的概念、安全主要包含的方面和内容以及与工作息息相关的实验室安全和办公室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结合高校发生的一些安全警示教育案例对安全用电意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最后,高敏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里面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原创性技术攻关、激发人才创新活动等与高等教育尤其是理工科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要求,并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能够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分析研读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把握国家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发展战略,争取为建设一流化工学科、绿色生态发展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高敏 同志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3月19日




上一条:学院关工委召开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化工系实训教研室召开本科生生产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