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阅读量:

2021年4月12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纪委委员、各系级单位负责人、全体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的决策部署,总结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

党委书记庞国伟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大战大考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庞书记就做好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工作重点和要求,一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二是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教书育人全过程,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政治建设制度化、基层组织标准化,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三是把牢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机制,划定教育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继续开展“6+2”专项调研,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标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四张责任清单,推动各监督主体多点发力。五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最后,他强调,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在明确职能职责中坚守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感,在认清大势大局中克难攻坚增强紧迫感,在对标对表中坚定自信增强光荣感,奋力谱写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开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学院纪委委员高敏就学院各单位、各党支部认真履行责任,组织开展好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李天友副书记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他说到,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校、院两级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头坚持廉洁自律,主动作为,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各单位、支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讲好廉政党课;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增强纪律约束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4月13日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到温江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党校第15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第三讲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