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百年党史·承红色基因” ——化学工程学院跟班关爱系列活动之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阅读量: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23日下午14:00-16:30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教D104教室,8名四川大学校院两级关工委老教师们与23名2017级、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共同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伊始,2017级辅导员李珍珍老师作为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校院关工委梁明征老师、傅运清老师、刘胜青老师、侯筑老师、徐赐宁老师、朱立嘉老师、罗光华老师。随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对本次活动发表了讲话,主要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歌颂与美好祝愿,同时对百忙之中到场的关工委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再次对学生们强调了学习党史、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和爱党爱国的重要性。听完姜书记一席话, 结合有关百年党史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17级和18级的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开始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思想感悟,感恩过去、感悟现在、憧憬未来。发言学生当中有很多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发展对象,他们在讲述的时候都结合了入党初心和自身经历,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中华民族的自信。

安全工程专业学生,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力量,他们的积极发言也点燃了关工委老师们的热情,在场的老教师们纷纷追忆起入党初心,并分享红色故事。首先是有着65年党龄的梁明征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最后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来勉励在场所有同学,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第二位发言的是罗光华老师,通过独特的视角阐述了“新时代”的观点,提到让我们引以为豪的 “北斗”组网成功,意味着中国已经可以摆脱美国GPS的技术限制,使用自主可控技术的导航,也表明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最后,傅运清老师和徐赐宁老师在活动现场即兴赋诗,以《永作爱党之人》和《歌颂百年诞辰》献礼党的百年贺辰。

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了对党的100岁生日祝福,有同学写到“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峥嵘岁月,您陪我们走过了困难与辉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话语!”,“2021年,党的100岁生日即将来临,我心潮起伏,心绪万千,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我由衷希望我们的党更好,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最后老师和学生们的祝福贴满了“向党说句心里话”的表白墙,汇聚成了一颗真诚火热的爱党之心。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也为青年学生学习党史提供了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红色基因将会永远年轻,党的光辉也会光芒万代!

后附诗歌内容:

永作爱党之人

傅运清

回顾百年之路,奋进新的征程。

用心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党的英明领导,前赴后继业成。

复兴中华伟业,重担你们承担。

吾虽年过八旬,怀揣一颗红心。

不怕世间风云,永作爱党之人。

歌颂百年诞辰

七律(平水韵)

徐赐宁

我党诞生一世纪,英雄辈出誉华中。

蹉跎岁月多辛苦,驱寇雄师葬蒋帮。

改革开放日月新,经济巨变善生崇。

百年屈辱不回返,强国富民举世雄。

2017级安工1班庞雄天 撰稿

李珍珍、姜利寒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时间:2021.4.26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离退休教师慰问活动
下一条:大学化学教研室为实验教学开展期中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