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4年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09日      阅读量:

3月6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2014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313教室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工会主席、学院全体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校(院)两级党代会教职工代表、校(院)两级“双代会”代表、校(院)两级的各级人大代表、离退休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通报会。院长褚良银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庞国伟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随后,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开展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庞国伟书记从组织政治学习、认真部署相关工作,积极拓宽倾听渠道、广泛开展师生座谈,和领导班子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期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二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庞书记从党政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问题剖析,产生问题原因剖析三个方面全面通报了学院班子的对照检查情况。三是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庞书记从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基本程序和要求、个人对照检查和开展自我批评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帮助情况、联系校领导徐兰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评价以及领导班子表态发言5个方面对学院2014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回顾。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庞国伟书记指出,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四川大学的统一部署,以民主生活会为开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领导班子党性修养;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制定整改方案,做好公布承诺和情况上报;健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机制,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工作创新,以改革方式推动学院发展进步。

褚良银院长指出学院会以民主生活会的良好经验为开端,对照师生期盼,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足,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间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推动改革创新,使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学院党政办

2015年3月9日




上一条: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新学期政治学习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5年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