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新学期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15日      阅读量:

3月13日,化工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B316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政治学习,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化工支部党小组成员吴潘主持。

全体成员首先学习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面临的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挑战和坚持社会主义教育阵地的重要性。随后,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守卫好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直属高校科研人员贪污挪用科研经费4起典型案件的通报》等有关文件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和讨论。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及时必要,对于今后的教育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我们的意识形态指明了方向。4起贪污挪用科研经费的典型案件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提醒教师在面对各种利益抉择的时候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决加强自身建设,塑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对于今后的工作计划,大家也明确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在教育工作中加强对学生的引导,用理论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人生经验进行言传身教,以增强针对性和感染力;深入贯彻教育部的指示和要求,把自己锻炼成为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作风优良,有担当能守责的教育工作者,将校园意识形态的工作主导权牢牢把握在手中。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吴潘,左炀供稿




上一条:周鲁老师入围“卓越教学奖”网络投票阶段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4年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