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弘前大学官国清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1日      阅读量:

2018年10月24日下午,日本弘前大学官国清教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313会议室给化工学院师生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novel electrodes for water splitting”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化工学院褚良银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教师、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官国清教授向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弘前大学及其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官老师介绍了氢能是最为理想的清洁能源,在能源危机的大背景下许多科研人员都从事氢能及氢燃料电池的相关研究。日本的氢燃料电池发展一直走在国际前列官教授就日本氢燃料电池的发展概况介绍了氢燃料电池新型水裂解电极的相关研究现状。为了解决电解水的过电压问题,官老师着重介绍了其课题组涉及电解水的新型电极材料及制备方法等工作。官教授的报告激起了师生的浓厚兴趣,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官教授的报告。报告结束,官国清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他耐心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从能源利用、未来能源发展、专业认同感等多方面的问题,学术气氛非常浓烈。

官国清教授简介:

日本弘前大学全职教授。他分别于1990年、1993年、1995年在四川大学获得了化学工程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他曾担任德国Alexander von Humboldt研究员,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员。官国清教授主要从事煤和生物质热解与气化、生物炼制、能源转化和能源材料领域的非均相催化剂、气体和离子分离技术、燃料电池、水裂解制氢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发表国际期刊论文130余篇,授权专利9项,参与编写4部书籍相关章节。论文引用总次数超过2250次。获得日本化学工程师学会颁发的奖项两项,并多次在各类会议上获奖。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 供稿

钮大文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8年10月24日




上一条: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2017级安全工程茶话会暨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安全工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团活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圆满完成四川石达生产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