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副院长余徽一行到眉山顺应动力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实训基地考察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6日      阅读量:

2018年11月21日化学工程学院余徽副院长、化工系袁绍军主任、冶金工程系黄青松主任、院长助理郭孝东一行到眉山顺应动力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实训基地考察。顺应集团总工金长浩、集团副总赵桦、公司总经理赵彭等热情接待了我院访问团队。

金总首先全面介绍了顺应集团的产业布局和远期规划,公司主营业务集中在能源、制药和冶金与化工学院的培养方案吻合。同时也表达了同川大化工学院在实习基地建设和科研合作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的热情。余徽副院长代表化工学院向顺应动力材料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欢迎眉山顺应动力材料有限公司携手化工学院共同打造高校-企业全面、长效合作体。双方代表就合作事宜开展了广泛、热情的发言。会后访问团参观了顺应公司的分析化验室、中试和生产车间、研发大楼等,参观期间双方对即将进厂开展卓工班本科毕业设计相关事宜做了深入交流。顺应公司高度支持我院卓越工程师班级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开展,将最大努力保证学生毕业论文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同时承诺提供食宿、实习工资等福利。

眉山顺应新能源材料是以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前驱体为主业的多金属功能材料、前驱体上游原料各类能源金属的湿法与火法冶金、废弃电池回收与循环利用等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开发的“全湿法氧压浸出”技术是国内第一家成功使用全湿法冶金技术加工多金属硫化矿并形成产业化的项目。公司目前具有年产5000吨三元前驱体的规模实力,独特的原料提纯与合成技术能使镍钴锂等能源金属从复杂难处理的矿原料和废旧回收原料直接生产储能材料和其他功能性材料,整套生产系统的“三废”均实现循环利用或再利用,其三元材料前驱体与前驱体原料生产方面享有同行业明显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公司依托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持续稳定的原生矿供应,形成了金属化工材料、新型电池材料、金属粉体材料三个产业板块。公司目前正在建20000吨三元前驱体项目,五年内将扩大到10万吨产能,形成100亿以上产值,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完成上市。

郭孝东 撰稿

余徽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26日




上一条:工科化学基地与冶金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十项准则》
下一条:化工系实训教研室组织《化工工艺设计》课程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