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8日      阅读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2019年1月7日上午,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介绍了学习背景。他说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和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四川省委有关通知要求和《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的相关视频。

随后,庞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说到,11月1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改革开放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在谈到学习刘少奇同志优秀品质的时候,庞书记说到,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于创造的优秀品质和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

最后,庞书记说到,希望全体参会人员及时学习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全面贯彻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认真梳理总结40年来学院改革开放的成就,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坚持”,努力开创学院改革新局面,坚定信念再出发!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1月8日




上一条: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教研活动纪实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