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化工与制药类本科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3日      阅读量:

2018年3月3日下午,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导师们与2018级化工与制药专业的60余名本科生同学们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基础教学楼A座101举行了见面会。褚良银教授、谢锐教授、汪伟副教授、Yousef Faraj副教授、罗涛老师和魏竭老师作为导师团成员出席了见面会,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生文国宇同学主持了本次会议,研究生邹林兵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

会议由文国宇同学精心策划,分为导师发言、师生问答和分组讨论三个环节。首先,文国宇同学向2018级化工与制药专业的本科生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参与此次见面会的研究室导师们。随后,褚良银教授上台讲话,他首先向所有同学表示欢迎,鼓励大家进入实验室了解学科研究前沿,培养科研兴趣和创新能力。接着,褚老师结合研究室主页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室在膜材料与膜技术、智能控制释放系统和微流控等方向取得的研究进展,同时也展示了膜科学功能材料研究室的团队成员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研究生生活。在褚老师生动的讲解中,与会的同学们被成就卓越的导师团队、精妙实用的科学研究、多姿多彩的组内生活深深地吸引。紧接着,Yousef Faraj副教授就“如何在本科学习生涯取得成功?”这一主题进行发言,他提出“Don’t study hard, but study effectively.”让在座的同学们耳目一新。他提出对待学习需要主动积极的态度以及高的学习效率,并针对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提出的五点具体建议,得到了与会同学们的一致赞同。虽然Yousef Faraj副教授全程使用英文发言,但这没有阻碍师生之间的交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十分活跃。导师发言环节最后,魏竭老师介绍了位于江安校区的实验教学中心公共平台,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积极参与实验、锻炼动手能力,并借用学院提供的丰富教学资源学习进步。

接下来的师生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受到导师的启发和引导,思路也逐渐活跃起来。同学们就科研团队建设、大学生创新实验申请与开展、保研资格等学习和研究方方面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问题。与会导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相关问题,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为更深入交流,会议最后按照同学们的导师志愿进行分组再讨论。在导师与同学更近距离的接触中,更多的同学抓住机会,提出了自己关于专业发展、职业规划、学习生活、创新研究等各方面的问题。

本次导师见面会内容丰富,气氛轻松活跃。导师们的答疑解惑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化工行业以及专业的理解与认识,同时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坚定了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创造社会价值的信念与信心。最后,与会同学们向导师们表示了感谢,同时,褚老师代表各位导师鼓励同学们多多地与导师们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训练,导师们会不留余力地指导帮助同学们不断进步!本次见面会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邹林兵 撰稿

褚良银、谢锐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实验室

2019年3月13日




上一条:学院召开关工委2019年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有关重要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