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共同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3日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的工作要求,2019年4月3日,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廉政教育主题,赴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两个支部共有近60名党员同志参加。

基地坐落于温江区生态优美风景秀丽的15万亩花木种植产业中心区,基地总体布局“一点”(友庆驿站“花语廉心”核心点位)、“两线”(和盛绿道、万春绿道)、“多片”(各具特色的花木基地),设置“防微馆”和“花语廉心”两个主要廉政文化展厅。

大家分为两支队伍,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玉洁人生”、“岁寒三友”、“富贵有道”、“鱼水情深”、“琴鹤人生”等廉政景观,观看了中心展厅的沙画视频、手绘、书法、绘画、摄影等廉洁“话语”作品展示。参观过程中,大家观景思廉、感悟廉政内涵,获得了防微才能杜渐、廉洁意识要从思想深处培育、扎根群众永葆政治本色等启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政文化熏陶浸润。同时,学生党员在学习过程中,通过与离退休党员的交流和相处,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在过去艰苦的学习、工作环境中,克服了重重困难,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学校的全面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所付出的种种艰辛,更加坚定了奋斗的信念和理想。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种廉洁教育方式形式新颖、印象深刻,注重以柔性引导的方式开展廉政教育,达到了寓教于乐、融教于趣、化教于心的作用。广大党员同志们在交流参观的同时,也更加体会了中医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树立了文化自信。

杨谨瑗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学院党政办 供稿

2019年4月3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工系相关老师赴重庆看望实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