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4日      阅读量:

为有效提高学院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更精准地服务于基层班团组织建设,3月29日中午,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505举办了化学工程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培训会,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为团支部书记授课,全院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龙柯主持。


姜利寒书记的授课拉开了培训会帷幕。姜利寒书记就王思聪与作家花千芳关于“学英语是否必要”网络论战的时事热点切入,引申到“何不食肉糜”的历史典故,最后引出思考:基层团干部该如何跳出个人视野,提高工作能力?姜书记指出个人局限的视野会限制思考与工作的方式,青年人不能当井底之蛙,只有跳出个人视野,站在基层同学的角度上思考,才能进一步加强班级团支部的建设。接着,姜书记还提到,基层团干部是学院团委与基层团支部中的枢纽,应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团支部作风建设工作。最后,姜书记叮嘱到会的青年学生要立大志,做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大事,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化学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潘夏爔同学为在场团支书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开展“青年大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等基层团组织生活,并传达了近期工作安排。

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水平直接影响到共青团工作质量,通过此次培训会,团支书们对班级团支部建设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充满自信。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潘夏爔 撰稿

龙柯 审稿

姜利寒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19年4月3日




上一条:成都市应急管理局车永忠调研员一行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安全检查
下一条:离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共同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