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第五课——韩飞飞、陈跃辉工程师谈“生物制药装备自动化、智能化”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5日      阅读量:

2019年7月9日13:50至16:25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座106,来自成都英德生物医药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韩飞飞和自动化信息部总监陈跃辉给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带来了以“生物制品行业发展与生物制品核心装备”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首先由韩飞飞工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成都英德生物医药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的历史及公司涉及的产品与服务。接下来,她讲解了血液制品的定义、上市情况、我国血浆蛋白制品的研发情况、行业发展历史和情况等与血液制品相关的内容。为使同学们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她播放了有关血浆物流系统设备的视频,接着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动物流装备的发展历程。结合之前的内容,韩飞飞老师详细介绍了血液制品装备中各部分的作用。然后进入疫苗部分,她简单介绍了人用疫苗的发展历程和其中几种的PFD流程、动物疫苗的今昔对比。最后她科普了一些转基因生物制品的相关知识。

韩飞飞老师的部分结束后,陈跃辉总监给同学们带来了生物制药装备工业自控的介绍,从药厂的主要功能系统讲到主要实现的工艺目标,进一步说到应用到的主要仪器、传感器、执行件、元件和工作流程,还对同学们做了项目展示。最后,他和韩飞飞老师各留下一个问题,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写下有趣的答案。

生物工程专业17级严鹿鸣 撰稿

刘文彬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供稿

2019年7月9日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第六课——丁雪沁老师谈设计师溶剂-离子溶液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第四课——何明雄研究员谈秸秆高效降解与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