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1日      阅读量:

2019年9月6日下午,易美桂老师组织化工原理教研室教师及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负责化工原理实验教学的教师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B316开展了新学期教学研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竞赛总结汇报、化工原理课程建设、新学期教研活动要求等。

会上,程远贵老师首先对化工原理实验大赛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学生们参赛情况,提出在今后的教学中应注重对学生应变能力的培养,同时加强实验设备及仪表等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易美桂老师对竞赛中的理论题型进行了介绍,并建议化工原理任课教师灵活授课,注重培养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同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化工实验大赛。

接下来,易美桂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第三届全国化工原理课程教学研讨会上关于化工原理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学习借鉴其中的精华做好课堂思政建设与实践工作,同时提出化工原理教研室教师应积极参与少学时新教材的编写及案例库的建设工作,以促进化工原理课程的改革。各参会老师们也积极献言献策,就如何做好化工原理新教材的编写、化工原理仿真及实验的建设等提供建议,同时叶世超老师介绍了化工原理课程设计的编写情况,并对编写老师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会上,易老师强调了化工原理Ⅰ、化工原理Ⅱ、化工原理Ⅳ的教学任务与要求,要求本学期每一位老师在教研活动中针对教学和建设方面的问题至少进行一次主题发言,明确了下一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Yousef Faraj现场演示吸收内容的教学,展示教学方法与理念。

最后,程远贵老师对卓工中心新建的化工原理实验设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易美桂老师建议全体理论课教师参加新实验装置的调试工作,以确保化工原理实验课程的正常运行,促进理论与实验的融合。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使大家对今后化工原理课程的建设及改革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有助于化工原理及相关课程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

魏竭 撰稿

易美桂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化工原理教研室

2019年9月9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张金中教授应邀来我院“化工学术大讲堂”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