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1日      阅读量:

2019年9月9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235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下半年工作。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各系(基地、中心)主任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并主讲。

庞书记说到,3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王建国书记对学校上半年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李言荣校长对准双一流建设目标,提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学校下一步前进方向。李言荣校长在报告中,分析了各学院的综合评估及排名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ESI贡献度情况。结合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提出了抓人才、抓医科、抓特色、抓交叉、抓空间、抓激励、抓氛围的七个抓手,指出要梳理核心竞争力,在教师中营造追求卓越、敢于竞争的氛围。整个部署会给全校师生鼓足了干劲、提振了士气。

随后,结合学院目前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庞书记指出,和学校的要求相比,我们在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成果、人才培养水平等核心竞争力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要努力在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和合作交流等核心竞争力方面争取更多话语权,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对于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组织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师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三是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形势与政策课和教职工政治学习等,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找准学院发展建设的桎梏,打赢校园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攻坚战;四是全面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努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方案优化,着力打造“金课”,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加快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争取在优秀人才引进上有所突破;六是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努力在科研平台建设上下工夫;七是继续深化高端国际合作交流,办好化工学术大讲堂和工科青椒学术沙龙;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学术底线、道德底线,确保学术安全、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努力为师生办实事。

最后,他说到,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部署的落实之年。只要我们全院师生团结起来、精气神鼓起来,学生志存高远,教师追求卓越,干部敢于担当,聚焦核心竞争力,就一定能够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有所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23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9月10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12班开展团建•素拓破冰活动
下一条:化工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