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12班开展团建•素拓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阅读量:

2019年9月8日上午8:30-11:30,为让新生同学们相互认识,锻炼执行力和组织力,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12班班主任周加贝老师邀请了专业教练给班上同学在江安校区内开展了第1次团建,内容为户外素拓拓展与破冰活动。

素质拓展内容

08:30-08:40

准备

破冰之旅、团队组建

08:40-09:20

统一整队集合

打破隔阂、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接下来的素拓项目做准备

09:20-10:20

极速60秒

完美的执行力、合理分工、时间观念的认知

10:20-11:10

团队攻防箭

团队协作比拼、积极竞争、携手同行

11:10-11:30

签名及大合影总结

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增进班上同学的了解,增进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行动力与时间管理能力,为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做准备。

活动得到了化工学院教务,312班名誉班主任付英杰,辅导员司振兵老师的大力支持,312班班委及同学在班长张灵轩组织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以下是312班陆俊宇同学的团建活动记录

2019年9月,我们告别了故乡,从全国各地来到成都,进入四川大学,怀着期许和忐忑,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2019年9月8日早上,2019届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12班在班主任周加贝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第一次团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拉近同学间的距离和提升班级的凝聚力。

早晨8:30,23名同学齐聚江安体育馆门外,在教练的组织下有序地开展了一系列“热身”活动。

之后,大家被随机分为两组,小组成员自行决定队名、出场队形……经过热烈的讨论,两组的队名分别为“成都火锅第一队”和“憨憨队”。

分组完成后,以小组竞赛的形式进行了两个游戏:极速60秒和攻防箭。

No1:极速60秒

共有30张卡片,每张卡片都极其隐晦地表示了一个数字。每组有五次机会,每次机会60秒,需合作将30张卡片按顺序排列出来,最后计算得分,分高组获胜。

开始4轮,都是“憨憨队”领先,但是,在最后一轮“成都火锅第一队”成功反超,最后获胜!

No2:攻防箭

每组派出8人进行战斗,被箭击中的同学自动下场,游戏结束后,在场上人数多的一队胜出。

最后,每个人在横幅上亲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据说横幅要保存到30年后哎!

在活动进行时,能感受到同学们都非常的兴奋和开心,每一个人都积极加入到游戏中,很好地达到了“破冰”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不再那么陌生,看起来更像一家人了!

周加贝 陆俊宇 供稿

姜利寒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化工学院教务办供稿

2019年9月12日




上一条:学院赴四川日机密封公司交流座谈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