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2日      阅读量: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第二届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化工学院313报告厅隆重举行。化工学院领导赵长生院长,李天友副书记,唐盛伟副院长、姜利寒副书记及磷化工科研团队12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钟本和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王辛龙教授主持。

会上,赵长生院长首先致辞,他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向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支持学校发展的钟本和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钟先生及其领导的磷化工团队为国家和社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向受表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对获奖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传承和发扬磷化工老一辈科学家锐意进取、爱国奉献、刻苦钻研的精神,落实“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的理念,将来用真才实干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姜利寒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赵院长、李书记、唐院长、姜书记等与会领导和磷化工团队应建康、李军教授分别登台为10位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2017级博士研究生许德军代表荣获第二届“钟本和奖学金”获奖学生发表获奖感言。

最后,作为“钟本和奖学金”的发起人及主要捐资人,钟本和先生在讲话中代表磷化工团队感谢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对该奖学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钟本和奖学金”会始终践行磷化工工程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鼓励优秀的化工学子将科研成果不断转化至工程应用,更好的服务社会。

四川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赵长生致辞

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宣读表彰决定

李军教授及应建康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许德军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钟本和先生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许德军、钟艳君 供稿

王辛龙 审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荣获2019年校本科教学工作多项荣誉
下一条:“绿色磷化工前沿技术”顺利召开学科建设进展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