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学院毕设系统启动及认真组织2019届毕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3日      阅读量:

  1. 毕设系统启动通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教务处最新要求,从2019届毕业生开始,四川大学全面启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所有过程文件及毕业论文(设计)均需在系统中完成或上传至该系统,我院定于2019年1月3日全面启动使用该系统。

  2.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可通过点击四川大学教务处主页右下角的“教学业务管理系统”,再找到“毕业论文(设计)”这一板块点击进入毕设系统。或直接通过以下网址进入:http://scu.co.cnki.net/Login.html?r=1546054777506

  3. 请尽量使用360或极速浏览器,部分功能有可能不能在IE浏览器中显示。

  4. 请各位指导教师认真阅读系统使用说明和观看指导教师操作视频(附件0指导老师操作视频),从2019届毕业生开始,毕业套表将全部在系统中填写并最终由系统中导出。毕业论文(设计)将上传至系统完成查重和存档。

  5. 登录系统说明:第一次登录系统请使用工号作为账号和密码。登录后系统将强制修改密码,若忘记密码可联系各系教务老师重置密码。建议登录后绑定微信,绑定后可通过绑定微信登录,不需要再输入账号密码。

  6. 2019届毕设题目双选信息已由各系教务老师导入系统,不需再填写题目信息,若需修改毕设题目信息可联系各系教务老师设置“允许修改”后修改。毕设开题安排也已由各系教务老师导入毕设系统。

  7. 任务书和开题报告。指导老师可以通知所指导的学生进入系统学生端填写任务书,填写完成后需由指导老师审核。开题答辩安排已由教务老师导入系统,学生只需在系统中及时填写开题报告和开题答辩记录(指导记录由学生在过程文档管理中的开题报告中填写,不需开题记录老师填写),完成后需指导老师审核。

    二、认真组织2019届毕业论文的通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参照《四川大学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有关规定(修订)》(见附件1),化工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统一安排时间为2018年10月15日至2019年6月10日。请各单位参照相关文件,认真组织和完成毕业论文选题、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各阶段工作,并及时做好毕业论文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

    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说明

     

    (一)确定毕业论文题目

    1.采取教师提供、教师和学生共同拟订等方式确定论文题目。要求题目具有新颖行、综合性、先进性,有一定深度、难度,工作量饱满。其中结合生产、生活、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实际的选题应达到80%;

    2.本科毕业论文严格实行“一人一题目”。

    3.毕设题目双选已由各系教务老师统一导入毕设系统。

     

    (二)确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1.指导教师应该具有讲师及以上的职称,助教可协助副教授以上的教师开展工作,鼓励有科研课题的老师多带毕业论文;

    2.每名教师指导本科毕业生的人数严格控制在6人之内;

    3.可聘请相当于讲师及以上职称的外单位人员担任指导老师,同时应指定本学院相关教师联合管理;

    4.外出完成毕业论文的学生必须办理相关手续(见附件2);

    5.参加国际合作项目的学生同时指定本学院相关教师联合管理。

    (三)相关工作安排参考

    1.2018年11月30日前确定并上报《毕业论文选题汇总表》(由各系教务老师导入毕设系统);

    2. 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资料查阅和文献综述;

    3. 2019年1月1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4. 2019年4月10日前开展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5. 2019年5月3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查重(系统中自动查重);

    6. 2019年6月10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7.及时完成毕业论文争优答辩和优秀论文推荐;

    8.及时完成毕业论文档案归档;

    9.如有变更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8. 学生纪律要求

    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席,缺席时间达三分之一以上者,取消答辩资格,成绩按不及格处理。学生如需请假离开毕业论文课题组,必须必须依次完成审批流程,请假时间必须控制在1周之内。(附件4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毕设期间请假审批审批流程)

  9. 毕业论文格式

    根据2018年6月13日会议精神(附件5),毕业论文格式经各系和单位充分讨论最终确定,请各系和单位统一使用该格式(详见附件6)。另外,附件7中的声明可根据各系具体情况选择性添加(模板见附件7)。

    附件:(请在各系群共享下载)

    附件0指导老师操作视频

    附件1四川大学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有关规定(修订)

    附件2化工学院学生外出毕业论文、实习审批表

    附件3四川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套表(20181115教务处发布)

    附件4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毕设期间请假审批审批流程

    附件5化工教【2018】-19.2018.06.13.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简报-【教学评估】【毕业论文格式】【工作安排】

    附件6化学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格式(待各系修订意见)

    附件7声明模板(各系可自主选择是否添加)

    教务办公室

    2019年1月3日




    上一条:关于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恢复申请使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听取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