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阅读量:

2020年4月17日下午18:00,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了党内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线下自主学习和线上交流分享结合的方式展开。同志们线下自主观看学习2020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及《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线上交流会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勇主持召开。

首先,王勇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主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的主要内容。新形势下国家面临着来自各个方面的风险,包括资源、政治、科技安全等,国家安全机关是维护国家主权、建设和发展的特殊力量,为保卫社会主义国家政权、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必须依靠创新,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增强安全韧性,动员全社会参与等。此外,大学生面对此次疫情,在做好自我和家人防护的同时,利用假期丰富自我,不信谣不传谣。

在线上交流中,同志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李林译提出,在党中央领导下,各级国家安全机关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次疫情当中,国家领导人积极做出应对策略,相关人员迅速反应,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采取措施减少国家损失。潘佳斐提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配合抗疫政策,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不相信不乱传网上谣言造成恐慌,为维护国家公共卫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蒋艺提到,此次疫情对国家是场严峻的考验,通过《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可以看到,为抗击疫情各行各业的人民携手奋进,汇聚了千万个人的心血,我们积极配合防疫的同时,也应该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中,实现自己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最后,王勇同志指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如今抗疫之战即将终结,春天终将遍布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应该怀揣着坚定的信念,踏实走完抗疫的最后阶段,维护好国家的战疫成果,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并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 侯小满

审稿人 李颖丽

编辑 高敏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0年4月17日




上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党日学习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