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反应工程党支部顺利开展“学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3日      阅读量:

2020年7月11日,研究生反应工程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旨在汇集战疫优秀故事、学习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不断奋进。

支部书记谢辉同志首先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背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下,我们围绕战役期间的优秀事迹展开学习。随后,支部书记详细地叙述了三个典型的英雄事迹。千里共战“疫”的医护伉俪田华丹和刘文晶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分别奋战在武汉前线和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他们彼此理解和支持共同践行着医者的承诺。宣传民警胡进始终坚守在抗疫宣传一线,依靠微信、微博宣传阵地开展网络舆情引导,勇担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医生王婷在疫情发生时积极请愿,和参加抗击非典的父亲一样,勇敢地离开家人驰援湖北,让我们看到了无私奉献的优秀精神的传承。支部书记的介绍图文并茂、细致生动,引发了我们内心的感动和共鸣。在这场全国人民共同参与的抗疫斗争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坚定自己为党为民承担责任的决心。支部书记联系前面所讲的战“疫“事迹,进一步讨论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方面党员同志们要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另一方面要让爱国成为破茧成蝶的不竭动力,让青春绽放光彩,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支部书记提醒大家要努力科研,争当模范。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心理准备,减少非必要外出,注意实验室安全,积极配合学院相关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学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支部成员受到了无数榜样人物的激励和鼓舞,感受到了党和人民在面对困难时沉着应对,有力控制,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研究生反应工程党支部撰稿

李颖丽审稿

高 敏 编辑

2020年7月11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化支部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