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系开展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 ——“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学习讨论暨“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阅读量: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工系全体教师于望江校区化工学院313会议室开展了“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的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并邀请了党员同志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化工系党支部书记谢锐同志先主持了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汪伟同志主持了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环节,化工系李向阳同志受邀为大家做了基金申报的经验分享。


首先,化工系教师在谢书记的带领下,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要点。谢锐同志强调了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提升教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师风。我们还应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发挥主流宣传阵地的作用。要把国家安全理念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稳健前行。随后,大家在谢书记的领讲下进一步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要点。

接下来,化工学院副院长钮大文教授受邀就2020年化学工程学院申请、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情况以及科研项目总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基金的申报。在化工系汪伟教授主持下,李向阳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个人的一点体会》的主题讲座,李老师详细分享了基金选题与基金撰写方面的经验。交流会结束后,参会教师与李老师就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的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决心立足高校教师本职工作配合好相关部门支持和维护国家安全。青年教师们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与技巧方面获益匪浅。

撰稿人:郑剑

审稿人:汪伟、谢锐

审核:李天友

编辑:高敏

2020年12月18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的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周永开等七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