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系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5日      阅读量:

2021年1月15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235会议室开展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锐同志主持。会议内容包括了政治学习文件领学、2020年度化工系事业和党建工作总结、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几部分。

何坚同志领学文件

首先,谢锐书记简单介绍了本次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总体安排和学习内容。随后,由党小组长何坚同志领学,与会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两份重要文件和精神。何坚同志指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袁绍军同志从教学、科研和基层管理三个方面,对化工系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的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系教师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在教学、科研和基层管理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引进方面取了丰硕的成果。

袁绍军同志总结2020年化工系业务工作

接着,谢锐同志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她首先分析了化工系党支部的党员情况,充分肯定了党员同志在教研室和科研团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她介绍了化工系党支部2020年开展政治学习和党组织活动,特别是特色专题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并总结了2020年主要几项工作,包括一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稳步推进事业发展,党支部换届选举、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工作和发展党员等等。最后,谢锐同志对党支部2021年度计划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谢锐同志总结2020年化工系党建工作

赵长生同志对化工系在教学、科研和党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也希望各位老师继续抓好教学工作,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并将党中央的精神融入到教学和科研中,争取能够在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唐盛伟、郭孝东等领导同志对本年度分管工作进行了简短的分享。

赵长生等同志发言

政治学习结束后,化工系党支部召开了接收欧阳李科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党员大会,会议按照规定流程顺利进行。入党介绍人唐盛伟同志和袁绍军同志分别对该同志的思想、生活作风和工作业绩进行了评价,与会党员包括赵长生同志、王辛龙同志、易美桂同志等多位同志发表了个人意见,同时对欧阳李科同志提出了希望。经过充分地讨论后,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全票接收欧阳李科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领誓人谢锐同志带领下,欧阳李科同志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等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党支部工作及支部班子测评,并评选出14名优秀党员。

欧阳李科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

与会党员同志与欧阳李科同志一起重温誓词

本次政治学习和党组织生活内容丰富,增强了化工系教职工的凝聚力。

何坚 撰稿

谢锐 审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月19日




上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评议会暨发展杨卓颖等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