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5日      阅读量:

12月21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特邀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志耿副教授在望江校区化工楼313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化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部分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纪志耿副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题,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农村建设战略的比较、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农业发展新理念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纪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出发,提出了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在乡村的论断。随后,对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农村建设战略进行了比较,提出了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大食物安全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推进绿色农业等农业新理念等措施,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的中国乡村。在谈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说到,化工学院在磷复肥方面有着自己的科研优势,希望我们学院的老师们能够发挥自身优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把目光投向农村,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的“十三·五”规划和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纪教授深入浅出地宣讲,化学工程学院教职工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强劲动力,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最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对学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号召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化工学科和化工学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7年12月22日




上一条:磷化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暨磷化工党支部年末总结会议
下一条: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党支部开展“六个聚焦——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员小组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