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2014级本科第三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关于建设双一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讨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7日      阅读量:

2017年11月23日12时40分,化工学院2014级本科第三党支部在江安校区三舍活动室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第三次党组织生活——暨关于建设双一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讨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徐志朗同志主持,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四川大学近几年发生的变化,结合建设双一流大学,就如何深入贯彻学习及宣传十九大精神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活动伊始,徐志朗同志提出,四川大学非常提倡办好本科教育,一直着力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由此引起同志们的共鸣,就此畅所欲言。蔺育菲同志说到手机互动系统在课堂上的应用,将低头工具变成了抬头利器,提高了课堂效率,激发了学习积极性,这是现代教育技术改革在川大的一种表现方式;张宇同志承接蔺育菲同志发言,提出课堂教学模式的转变对老师同学都提出了新要求,同时还说到学校后勤服务APP的使用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在享受舒适便利的生活的同时,更需努力扎实专业知识;紧接着,其余同志也就小班—探究式教学、非标准答案考试的推行、学生成绩考核构成发生改变、商业街改造等一系列重大变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同志们就如何发挥党员优势特点贯彻十九大精神发表意见。杨慧晶同志认为身为党员,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在宣传学习相关内容时,以与大会内容息息相关的各类民生热点为切入点可以更好地引发共鸣,有助于宣传十九大精神;张力丹同志提到党员同志在生活中应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于实践中贯彻大会精神。

最后,党支部书记卿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分享了自己从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看到的学校教学设施、生活条件、科研环境、教学方式等方面的变化,并补充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利用好组织的力量,可以以专业、年级、班级或寝室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党员同志在其中要发挥先锋领导作用,与身边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为川大建设双一流大学,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自己作用。

撰稿人:蔺育菲

审稿人:卿培亮

编辑人:李晓燕

2014级本科第三党支部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
下一条: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