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研究生系统工程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 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7日      阅读量:

2017年11月24日,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系统工程党支部在化学工程学院308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系统工程党支部书记何巧婷同志主持,研究生系统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宣传委员王诗慧记录。

会议开始,研究生系统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十九大的会议内容及精神,然后由支部书记何巧婷同志组织发言。

(图为支部书记何巧婷同志组织发言)

何巧婷同志指出:党员干部作为国家事业的带头人,投身伟大建设、伟大事业中应牢记一个使命,争做“三有”好干部。一个使命即为民服务,“三有”即有群众情怀、事业有作为、奉献有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有情怀,不忘初心。党员干部一定要有为民服务的情怀,才有做工作的热情;要牢记自己为什么入党,思考为什么干事创业。干事创业不是为了安稳的饭碗,而是为了能为群众做点滴之事。二是有作为,主动跨前。党员年轻干部,一定要有所作为,不能安于现状、贪图享乐。“作为”怎么来,其实,就是一点一滴,从手上做出来、从脚下走出来,用时间累积起来、用付出堆砌起来。当然,这其中,离不开学习、思考,充电、提升,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出成绩。主动作为、跨前作为,一定要想得多、说的多、做的多,想的多,不但想到、说到,更要做到。三是有担当,荣辱与共。一定要有担当,才能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任何工作都是服务老百姓,做得不好,要找自己的短板;做得不好,要主动承担责任,党员干部要和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领导要和下级同甘共苦,社会团体要和群众打成一片,只有党和群众做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最终才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十九大绘制的造福人民的中国蓝图才能成为现实。

(图为研究生系统工程党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会议内容)

侯梦曦同志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要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基础,必须要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为支撑。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新时代也会有新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不断增强。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影响了党在基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阻碍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发现问题就是进步,解决问题就是发展。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大抓基层、重打基础,集中用力、持续发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会议中,每一个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给我们留下了珍贵而丰富的历史遗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要在学习以及工作中不断继承和发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切实抓好科研学习以及工作实际的落实。

研究生系统工程党支部 撰稿

李颖丽 审稿

高敏 编辑

2017年11月24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党支部开展新党章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