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新能源与低碳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7日      阅读量:

2017年11月13日下午4:00,在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二楼会议室,新能源与低碳党支部的全体教工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会议由廖文杰同志主持。会议重点学习了十九大中的“四个判断”。廖文杰同志对十九大中的“四个判断”逐一进行了介绍。首先是对新时代的判断,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保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其次是新思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样一个系统的回答,针对的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成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问题。第三是新矛盾,目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需求不再是简单的吃饱穿暖,而是吃好穿好行好住好,还有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需求。另外,我国虽然总体上社会生产力提高,但是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第四是新目标,即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的总任务是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学习十九大的四个判断后,低碳全体党员又展开了热烈讨论。低碳党支部随后的组织生活将根据学校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领会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特别是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

刘颖颖 供稿

廖文杰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17年11月13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讨论会
下一条:研究生分离科学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